《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学》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3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供稿2024-01-10

  近日,上海开放大学信息中心、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学》培训研讨会,100余位总、分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互动的方式举行。

  会上,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和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为参会教师先后介绍了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学的趋势与应用、大模型时代的多智能体AI Agents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在开大学习平台的已有应用。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就人工智能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展开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AI辅助毕业论文写作(例如个性化选题、规范、文字表达、过程指导等)、学位英语学习(例如词汇识记、阅读训练、语法训练、写作训练等)、教学过程中的AI工具应用等方面提出需求和看法。

  今后,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和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细化教师教学中的实际需求,持续追踪教学发展趋势,借助科技的力量,推动人工智能在上海开放大学各类课程、各教学环节的深度融合与应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