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字教育创新助力教师发展》培训课程(2023秋学期)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3

  11月1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数字教育创新助力教师发展》培训课程(2023秋学期)线上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作为本轮培训课程的重要环节,以“AI赋能智慧教学中的创新、实践与反思”为主题,为参训教师提供多元化的学习内容和培训体验。会议吸引了200余位教师在线观看学习。

  《人工智能与数字教育创新助力教师发展》培训课程是上海开放大学(SOU)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联合打造的国际化中英双语培训课程,旨在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并使人工智能和数字教育创新成为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主流方法。培训课程自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举办以来,以学期为单位已陆续组织开展了三轮培训,累计参训教师达400多人次,颁发课程结业证书300余份,输出教学优秀案例45份,课程认可度达87.8,97.7%的参训者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的了解。

  自10月24日2023秋学期培训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上开总分校、各省市开大及其他高校、上海中小学的156位教师参加培训。本次“AI赋能智慧教学中的创新、实践与反思”主题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君、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合作研究员孙林宏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的专家团队成员以及华东师大——上海开放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刘婧韡,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对AI赋能智慧教学中的创新、实践与反思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新时代新趋势下对教师教学创新与实践提供了有力参考,为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领域的探索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会后调研中,95%的受访者认为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打开工作思路,92%的受访者表示参会后加深了对于AI在智慧教学中的运作方式的了解。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