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智慧教学优秀案例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3

各学院、分校(教学点):

  为展现开大OMO智慧教学形式,汇聚直播互动课堂中的教学亮点,挖掘教师在直播教学过程中的信息技术应用技巧和学习者间的互动心得,深化教师对教学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形成可供教师参照学习的样例,特组织开展2022年度智慧教学优秀案例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上海开放大学总分校教师。

  二、比赛类型

  参赛课程内容不限,重点关注教师在直播互动教学中应用教学平台功能或智慧教室设备来辅助教学的能力,关注教师如何应用AI技术及数据分析相关工具开展课程设计的能力,课程形式需充分体现信息技术应用对课堂教学的促进和支持,教学方式上可包括直播互动教学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AI智能助教应用、元宇宙教学应用等多种智慧教学形态。

  以下三种类型智慧教学样例,扫一扫二维码,可观看。

  样例一、二:两种类型的教学元宇宙实践场景初步探索


  样例三:OMO智慧教学示范案例


  三、比赛支持

  l提供信息化专题培训:邀请校内外领域专家为教师提供主题式培训,内容涵盖但不限于教学模式、教学法设计、教学工具应用和设计等内容,培训内容将为教师教学实践提供借鉴。

  l提供专家团队指导:组建信息化教学专家队伍,以教学模式、信息化的教学方法和策略等为主题,为教师提供示范指导,并适时给予反馈与经验分享,助力教师有效建立自己的创新教学模式。

  l提供技术团队支持:提供多类型教学拍摄场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现场技术支持服务及后期视频制作。

  四、报名组织方式

  本次竞赛由各学院及分校统一报名(详见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于2022年11月11日15:00前发送至邮箱:zhuxx@sou.edu.cn。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拟申报优秀案例的教学设计(必选)、案例推荐ppt(可选)、视频亮点时段(建议时长不超过半小时,必填)、亮点说明(不少于150字,必填)以及需要得到的技术支持(可选)。

  总校将组织专家统一评审,获奖案例将得到总校技术团队一对一的支持,并与老师协作,再加工为可推广的优秀案例视频,通过智慧学习公众号、开大微门户、阿基米德电台上开开放教育工作室等多种途径进行发布和宣传。

  五、竞赛奖项及评分标准

  本次竞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主要从教学流程设计、教学环境应用、教学内容、互动技巧及教学评估等五大教学层面进行评比。评分标准的相关指标详见附件2。

附件1:2022智慧教学优秀案例报名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评分标准.docx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