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2021秋学期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会暨智慧学习分中心建设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422

近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国顺路校区召开2021秋学期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会。信息中心以及杨浦分校、徐汇分校、松江分校、闵一分校、航空运输学院、奉贤分校、金山分校、静安分校等八家智慧学习分中心的相关人员、部分总校教师、智慧教室模式研究团队汇聚云端,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了本次会议。

  会上,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指出围绕上海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建议总、分校共同探索“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新环境建设与应用模式”,以支持开放教育培养模式及教学方法的改革。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未来将通过开展在线网络研讨会、在线培训课程等方式,为教师提供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展培训,全面推动总分校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

  随后,智慧教室模式研究团队对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新常态的国际趋势和现状、教育教学模式的转变、2021春学期智慧教室互动教学现况调研分析反馈、BOPPPS教学模式解析以及精彩案例赏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2021秋学期拟将开展的“智慧教学应用实验”和“智慧互动教学示范课堂征集活动”两项活动的情况说明。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各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了探讨。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实用性强。

  次日,肖君及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松江、徐汇两家智慧学习分中心,松江开放大学校长周明、副校长何佩军,徐汇分校副院长杨勇以及两家智慧学习分中心信息技术骨干人员等参加了建设交流。

  会上,两家分中心校领导对总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达感谢,介绍了各自分校“十四五”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相关工作。肖君表示总校信息中心也将与分校共同探讨如何共建智慧教室,最大程度地发挥智慧教室的使用功效,通过技术服务、现场支持及课程培训等方面加强对分校的服务,齐心协力与分校一起共同建设上海开放大学智慧校园办学体系。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