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项目的启动研讨会近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934

   近期,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项目“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时代促进ICT能力建设和开放教育研究”的项目启动线上研讨会召开。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王宏,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翁朱华;以及联合国教科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简称UNESCO IITE)所长展涛等相关研究成员参加了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项目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确定了各自多部门的相关研究人员组成的三个联合研究团队,为项目研究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和商定。

  为期三年的“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时代促进ICT能力建设和开放教育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当前各智能技术、新型技术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应用,在开放教育中不断进行创新实践,从而实现对广大潜在学生的开放教育提供支持,对教师在正规教育和终身学习(包括数字公民教育)中使用数字技术和内容的能力进行提升,最终完成并输出对使用数字工具和实施开放教育实践的具有明确指导性的成果。

  项目设立了“通过开放大学和开放式网络课程推广开放教育”“通过信息和通信技术及人工智能增强模式促进教育方式的数字化转型主题”和“构建数字公民教育素养框架,提升数字公民信息素养”等三个研究主题,并将从新的工作方式、变革性的“跳出定势”思维、以及行动等方面展开具体的创新实践,包括所涵盖的主题、所采用的方法及用于创造变革的可能渠道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