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云盘简易用户手册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7

上海开放大学办公云盘简易用户使用手册



一.如何登录办公云盘

1.WEB端登陆

方法1: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s://box.shou.org.cn,将自动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学工号和密码后进入办公云盘:

方法2:通过登录上海开大主站师生统一身份认证入口,点击服务大厅中的“办公云盘”进入:

2.PC

web端中右上角用户设置中,可以根据实际使用的操作系统下载安装对应PC客户端:

PC客户端登录时需勾选域用户登录框,域名名称为开放大学(默认)。第一次登录是需通过右上角设置菜单中的服务器设置项中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box.shou.org.cn):


二.办公云盘主要功能:

办公云盘中用户可使用空间有2种,分别是个人空间和部门空间,其中个人空间初始大小为20G,部门空间初始大小为100G。用户可在对应的空间中通过上方按钮新建、上传文件。



对文件或文件夹的可用操作如下图所示,右击出现菜单(zDocs编辑首次使用可能会提示安装插件,按提示要求安装后即可正常使用):

  1. zDocs编辑(在线编辑):

用户可在线对文件进行编辑处理,支持多人同时编辑(需向相关用户赋权)。多人编辑时,可基于部分文档内容@其他团队成员、协同编辑过程中可通过区分编辑者光标颜色及背景备注来定义编辑者所在位置,以避免在多人协同编辑时进行误操作及操作冲突.

2)分享

用户可以通过新建链接功能分享生成链接URL,进行分享文件或文件夹(文件夹可设置上传权限)。

用户可以通过共享功能为文件或文件夹设置权限,开放给云盘内指定用户。

3)历史版本:

支持用户的文件历史版本数量≥100,可预览、可还原历史版本,支持系统中 office文件历史版本的对比。

4)收藏

用户可对感兴趣或重要文件或文件夹进行收藏标注,标注后可在我的收藏中快速找到对应文件。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2020-11-16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