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513

8月11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一行到我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卫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应雪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曹扶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可方,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委办公室、终身教育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长袁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王宏,航空运输学院、杨浦分校、校内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蒋卓庆一行首先在学校智慧学习中心参观了老年智慧学习场所,听取了场所使用情况介绍,并察看了老年培训教材展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楼军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市人大和市教委多年来给予开放大学的关心和重视,简要介绍了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袁雯校长以“在学习中养老”为主题作工作汇报,她从上海老年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出发,介绍了我校实施老年教育、服务老年教育的情况,分析了发展老年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平主任在讲话中对上海开放大学如何服务在学习中养老提出三点要求:建设好学习平台;建设好适合老年人特点的课程资源;开设好养老专业,加强养老人才培养。

  蒋卓庆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海开放大学在养老教育中要深入了解老年人学习需求,逐步深化老年学习课程设计与开发,发展“教育电视台+互联网”模式,打造品牌课程。要创新老年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老年教育系统,加强名师建设,发展居家养老教育。要发挥学分银行的激励作用,鼓励社会资源参与老年教育。他建议上海开放大学结合老年教育特色,加强老年教育立法研究,为上海养老服务条例制订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