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在线学习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240

20201021日,在开大建校60周年以及智慧学习中心正式启用背景下,围绕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学习环境以及提供有效的在线学习服务,“在线教育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办。我校校长袁雯、联合国教科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腾讯云副总裁付曼青、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教授吴永和、上海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肖君、英国教育技术创新中心合伙人Wolearn创始人袁莉、海军军医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沙琨、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首席技术专家高珺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王宏主持。

论坛上,袁雯首先致辞,感谢现场和线上的专家共同参与到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为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在线教育创新发展贡献智慧。袁雯还重点指出我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正式签约,今后将在更高的平台上与全世界的同行一起探索,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在线教育,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学习资源。

展涛表达了对开大建校60周年的祝贺,表示与上海开放大学达成协议的“在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时代促进ICT能力建设和开放教育研究”项目将关注开放教育、开放大学以及信息技术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未来将集成双方的优势,开展密切合作,并祝愿上海开放大学成为一所引领未来教育的开放大学。

论坛上来自在线教育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实践负责人、互联网企业代表,分别从教育模式变革、技术环境、产品设计、实践等不同视角展开跨界交流讨论,共话疫情之后在线教育转型升级之路。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