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副校长在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开放大学在高等教育变革中的角色”圆桌会议上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

  5月19日,我校副校长王宏应邀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届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并在“开放大学在高等教育变革中的角色”圆桌会议上作主旨发言。本次会议以“重塑高等教育 为了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为未来的高等教育描绘新的十年愿景。

  王宏作了题为“更开放的教育,更美好的转变”的主旨发言,他从理解、建设、发展三个层面诠释开放教育,并着重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在坚持“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办学宗旨基础上做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教师和学生创建移动端学习平台,智慧教室以智能教育多方位为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学分银行作为上海“一网通办”的一部分,实现了不同学习形式成果之间的转换。上海开放大学将继续努力支持上海作为国际学习型城市建设。

  此次在线圆桌会议旨在汇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大学的代表和高等教育专家,探讨开放大学如何引领高等教育转型,提升教育质量。王宏的主旨发言呼应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话题及随着全球社区在疫情期间被迫接受远程学习的背景下,面对转变,教育应以更开放的形式让更多学习者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主旨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英联邦学习共同体主席兼首席执行长阿莎·卡瓦表示,上海开放大学线上线下融合更加灵活的教学经验值得世界更多的大学借鉴学习。联合国教科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赞赏上海开放大学在数字化时代为教师和学生创造更好的教学学习体验所做的努力。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王宏就教育数字化、教育公平等问题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