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786

10月15日至16日,以“打造智慧学习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举办。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校园网络专委会主任顾一众出席并发表致辞。上海高教学会校园网络专委会会员单位网络和信息化部门、高校主管网络和信息化工作相关人员、智慧教育领域相关厂商等100人左右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大会由上海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开放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承办,本次学术年会探讨5G融合、智能计算、智慧学习环境建设等教育现代化技术应用于高校数字化转型建设发展的启示和创新。会议以“主题报告+线下展示”的形式开展。

  致辞中,王宏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后续流程。

  在案例分析环节,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开放大学等高校信息办主任就智慧教学展开案例分享,来自电信、阿里云、华为等企业代表就打造智慧学习新生态进行专题技术报告。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以“数字化转型下的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生态系统探索”为主题,分享了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学习空间、数据驱动的智能个性化的学习系统以及学习者为中心的混合弹性教学模式的实际情况和经验收获。

  当前,上海高校的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不断迎来新变革、新挑战。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智慧学习生态系统的探索与实践,就如何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建设智慧校园,打造云边端智慧教学环境,赋能个性化教学,提升教学管理质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进一步深化智慧学习生态建设,推进上海智慧教育建设以及高校教学和服务的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