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2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下的智能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3

1月13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主办,上海开放大学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亿欧EqualOcean承办的“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下的智能教育论坛”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作为本次论坛合作单位。本次论坛通过线上视频与线下分享联动的方式进行,重点关注中国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智能教育技术对传统教育带来的改变,推进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和推广应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此次合作项目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国际视野,在推动自身工作的同时,将中国的教育数字化转型经验介绍给国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展涛)

  论坛现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君详细解读了智能教育的趋势与行业变局。论坛发布了《中国智慧教育创新实践报告》。该报告基于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年合作项目“通过ICT和人工智能增强模式促进教育方式的数字化转型”项目背景,概述了全球智能教育发展情况和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情况,总结了智能教育建设路径与方法,展示了中国智能教育关键领域的创新实践案例。

  论坛现场还为入选案例的高校及企业代表颁发入选证书,上海开放大学提供的案例《个性化在线学习支持服务系统应用》以及《智慧学习中心建设与应用》均作为优秀案例入选该报告。

  活动现场,上海开放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腾讯云计算、上海网班信息科技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分享了智能教育创新实践案例,围绕智能教育促进数字化转型进行交流探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