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片区开放大学联盟“名师开讲(上海季)”讲座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3

10月15日上午,华东片区开放大学联盟“名师开讲(上海季)”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讲座作为华东地区开放大学联盟2021年理事会会议先期开展的活动之一,以“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学校近30名教师现场参加,联盟近400名教师在线收看。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肖君研究员、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教授以及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鲍鹏山教授应邀做主题分享,活动由我校人事处处长薛伟主持。

  肖君以“数字化转型下的开放大学智慧学习生态系统构建”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开放大学智慧学习生态系统框架要素组成,并以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为例介绍了该生态系统的实践探索效果。

  李家成以“家校社协同中的多主体学习——基于全民终身学习的立场”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校社协同多主体学习的丰富内涵,阐释了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背景下,多主体学习观的重要意义。

  鲍鹏山教授以“墨子《公输班》:是什么决定世界的品质”为主题,通过对墨子《公输班》的讲解,分析墨子的“义”,重新解读了墨子及其思想,感受道义的力量。

  本次讲座是推进华东片区开放大学名师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未来上海开放大学还将通过举办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推动华东片区开放大学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