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中心与上海市东北片高校信息化部门开展智慧学习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3


2021年4月9日,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接待了来自市教委信息中心、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教育考试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赛尔网络等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和相关机构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大家来到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室进行智慧学习的技术体验和经验交流。

  大家参观了各种类型的智慧学习空间,通过体验全息直播、AR、VR和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功能,感受了智慧学习中心中移动终端、虚拟现实设备、物联教学终端设备、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教学支持服务的融合应用。在全新升级改造的开放教学数字化实验室中,大家体验了基于面部表情数据分析、VR眼动分析、脑波分析等大数据的多模态分析功能,在沉浸式学习空间中体验了全息直播功能等。



   通过体验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了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对于教育教学的推动作用,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先进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效果,这对于今后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校信息中心今后也将与各所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对开大的信息化支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