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中心与复旦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信息化部门开展智慧学习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180


2021127日和23日,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分别接待了由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王新以及海军军医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沙琨领队的信息化部门人员,大家来到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进行技术交流。

两所高校的信息办人员先参观了各种类型的智慧教室,通过体验全息直播、ARVR设备等,感受了智慧学习中心中移动终端、虚拟现实设备、物联教学终端设备、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教学支持服务的融合应用。


在之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两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人员就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技术实现方式、直播课堂技术实现方式、智慧教室的推广应用、教师使用培训及技术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信息中心人员一一解答相关疑问,并就智慧教室、智慧学习等技术问题进一步讨论和介绍。

两所高校的信息化部门赞赏了上海开放大学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学习环境建设与应用方式,肯定了智慧学习中心能够提供多元、灵活、开放的学习和体验。我校信息中心今后也将与各所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对开大的信息化支撑!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