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开展智慧教室基础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9

为帮助总校教师熟悉智慧学习中心的教学环境,提升在智慧教室中的授课能力,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学历教育部、人事处三个部门联合开展了面向全体总校教师的智慧教室基础应用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实地培训和线上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其中线下实地培训于825日和828日开展,以学院为单位,共计举办四场,近百位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线下实地培训采用体验、面授培训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体验环节,工作人员为参训教师逐一介绍了智慧学习中心各楼层、各类型的教室,以及小型录播室、数字阅览室、活动中心等场所,教师结合教学场景与工作人员进行充分地互动。在面授培训环节,培训讲师围绕“如何在智慧教室中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智慧教室物联设备的使用”“如何运用classin开展与远程学习者的互动”以及“如何运用智慧课堂系统开展教室中的现场互动”四大主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参训教师结合自身教学需求,与培训讲师进行了交流、答疑。在最后的实操练习环节,参训教师被分成三组对物联设备、直播工具、面授互动工具这三方面的操作进行教学演练,教师根据各自的课程特点和教学场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应功能的操作练习和答疑互动。参训教师对于此次线下培训的组织

如何在智慧学习中心顺利上课并上好课,对所有开大教师来说都是一次挑战。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对智慧教室有了初步的了解,80%以上的参训教师表示取得了较大的收获。今后我们将与教师一起在实际教学中逐步探索,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功效。技术支持部门也将不断搜集教师使用反馈和需求,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与教师一起用好智慧教室,让“智慧”走进课堂,让“智慧”促进教学。


联系我们